ShikiAOKI

ars山组担 杂食
🌟
低产
🌟
我叫青木織
🌟
sz相关博→@佐藤ネオン

"我想要一颗星星。"

我用和我的作息相称的、永远睡不醒的声音含糊地对正在奋笔疾书完成暑假作业的翔君说,一边用手指着正在看的杂志上深蓝色天空里点缀的白色点点们。

翔君没有抬头,书写的速度也没有慢下半分。但是我知道他确实是听见了,因为他饱满的双唇两侧拉出了一条弧线。

"我写完这段就给你答复。"我心里解读着这个信号的意义,从鼻腔里挤出了愉悦的气音,撑着脑袋看着他写下一连串我不懂的东西,就这样过了几分钟。

翔君合笔的声音告诉我可以从发呆里走出来了,他伸了伸懒腰。我还想把我幼稚的愿望告诉他。

"我想——"

"——想要一颗星星,对吧?"

他眨眨眼,打断了我慢吞吞的复述,随即很放松地笑了起来。

"为什么突然想要星星呀?像个小孩子一样。"

面对他仍然眯着眼咧着嘴提出的问题,我也同样愉悦地稍微撅起了嘴,回答这个在我心中比钓到大鱼还重要的人。

"因为它永远都会亮着嘛,在很黑很黑的夜路上可以给我照明,陪我越过可怕的晚上。它好像有永远都不会熄灭的热情一样,但是也不至于烫到灼伤人,只是用它仅有的温度牵着我的手……想想就很暖和耶。"

我擅自说了一大段话以后,还是笑出了声,为自己使用的语言,也为趴在桌上用上目线注视着我的翔君。

他突然又拔开了黑色中性笔的盖子,胡乱地翻到了草稿纸较为空白的一页,笨拙地描绘着。从他的运笔轨迹中我看得出来——

他在为我画一颗星星呢。

他举起本子,让我看清楚那只线条歪歪扭扭的、用黄色荧光笔上了色的星星。

"你看,这是你想要的星星吗?"

我把目光移向那双圆圆的眼睛,仿佛看见了闪耀的东西。

我想要的星星就在这里噢。

我用力点了点头,继续沉醉在他眼眸深处摇曳的星空中。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