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kiAOKI

ars山组担 杂食
🌟
低产
🌟
我叫青木織
🌟
sz相关博→@佐藤ネオン

[竹马]自杀或他杀


*笃(AN)

*原梗来自医医

*ooc有



我和二宫和也从有记忆起就认识了,确认恋人关系到同居也没用上一个星期,这样的速度似乎很让人羡慕,朋友们都认为我们非常般配,说实话,我也这么觉得。可能就这二十多年的人生中,最骄傲的事就是小时候出于意外夺走了二宫和也的初吻。

对二宫和也这个人,明明我毫不在乎所谓的大人感地沿袭着青春期前的亲昵,他却有不同的方式称呼我,有的时候是相叶氏,有的时候是全名,只有偶尔撒娇的时候才会叫我雅君。正是因为他在我面前卸下了所有的戒备,才敢扮演恣意妄为的皇帝、经常不给我留情面地说我吧。

今天总算完成了这个季度与我相关的所有的杂志拍摄以后,我拒绝了工作人员们热情的庆功宴邀约,一心只想回到家里。我只想听见二宫和也的少年音懒洋洋地跟我说"你回来了",猫着背头也不抬地坐在第三或第四台游戏机前狠按手柄。

但是他今天坐在沙发上,手搭在大腿上,还有一张纸摊在他身边。回应我的"我回来了"只是一个"嗯"字。

我有些紧张,坐在纸的一侧。

"小和…你今天遇到烦心事了吗?"

"也并没有。"

"感觉你今天不太有精神耶。"

他转头示意我看那张纸,然后又继续玩衣服的下摆。

纸上的笔迹歪歪扭扭,却恰到好处地能让人看懂。

「今天为止你们已经认识二十一年了,但是成为恋人这件事可不一定是长久的,下面就是考验你们感情的时候了。

在接下来的三天中,你们可以用自己的手段杀死对方,三天后必须只剩下一个人,否则我会把你们两人都杀死。」

这不是我认识的人的笔迹,所以应该不是有人想要开二人用同一个姓氏的话其中改姓者就相当于从世界上消失了这样的玩笑。看着二宫和也凝重的表情,我明白他是认可了恐吓信的真实度。

——而且,桌上突然出现了一只流速极缓慢的沙漏。

想起他家以前养的狗,有一天突然去世了,二宫和也蹲在它的遗体边,手里也握着一只一样的、沙子都在底部的沙漏。

"那…要怎么办。"

"谁知道。"

他回到了第三台游戏机边上,也算是回到了他的正轨上。

就我个人来说,比起一个人单独活在没有恋人的人生里,不如就这样殉情。也许是我懦弱不敢做出选择,但患难与共有何不可呢。只有最后三天时间了,虽然很仓促,也是来得及创造美好的回忆的,不如就趁机一起去想去的地方吧。

第一天离开东京,去了我的老家千叶。父母和弟弟、弟媳见到我和二宫和也都非常欣喜,饭后聊天内容也一直是我俩小时候的糗事,一开始二宫和也只是牵强的陪着笑,我在桌下偷偷握紧了他的汉堡手,告诉他我还在他身旁、会陪他走余下的日子。

渐渐的他也加入话题了,借着酒兴分享了从来没说过的感受,让我也有了很大收获。我喜欢他被酒精熏红的脸和闪烁着光芒的眼睛,即使是喝懵了发呆的带着点忧愁的脸,也是我记忆里的宝物。

第二天一起去了游乐园,只是旋转木马二宫和也就不行了,坐在长椅上晕了好一阵子,差点沦落到被小女孩关心的地步。他还问我为什么游乐园里没有数钱的游戏,我觉得他可以去售票处呆一会儿。他怕旋转项目,我怕惊险项目,所以我们就一直在儿童区域走来走去,带孩子的家庭看到我们就牵着孩子离得远远的,不知道为什么他笑了,说没想到人生中的倒数第二天居然被当成了危险人物。

天空还没有被深紫色吞噬的时候,我们就一起坐上了摩天轮。从最低点升上去,再从最高点降下来,像自杀的流程一样。我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看了看对面坐着的二宫和也,他正撑着下巴,神色安详地看着厢外。可惜时间不会停止。

第三天,也就是最后一天,上午拜访了经营花店的松本润,中午探望了新闻主播樱井翔,傍晚陪着艺术家大野智出海钓鱼。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最后一次嗅到鲜花的气息、最后一次进电视台大楼、最后一次被海风夕阳拥抱。

距离零点还有十分钟。二宫和也坐在我的身边,没有在打游戏,而是把平静的手放在我的手心里任我拉着。我不禁回想这三天,即使跟人生理想之类的大道理毫无关联,但充满了两个人的时间,也完全不是虚度。

二宫和也突然开始说话了。

"我啊,突然想通了。"

"我发现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值得我留恋的东西,我又开始做梦了,甚至可以写一篇叫做我的梦想的作文。"

"我会带着雅君的愿望一起走下去的。"

"所以说,能不能让我活下去?"

然后他掏出了一个小瓶子,放在我们的中间。

我看向他的眼睛,因为眼睛是不会撒谎的。可他一直在躲避我的目光。

大概还有三分钟的时候,我拿起了桌上的瓶子,灌下了里面所有的液体。

我愿意让他走下去,带不带着我的夙愿都没有关系。我现在只要他活着。

我坐回原来的地方,等待绞痛剥离我的意识。二宫和也好像轻轻的叹了口气,把开始颤抖的手从我手中抽走,先从口袋里掏出最初的那张信纸,放在桌上。接着他拿起瓶子,用纸巾擦拭着瓶壁和瓶口。

"谢谢你二十一年零三天以来的照顾。"

"做饭洗衣服你都比我擅长,我就不用跟你多提了。就是第三台游戏机的签到奖励记得帮我领一下。"

"好了相叶雅纪。"

"祝你幸福。"

我听得发愣,直到他倒在我的腿上。

我从桌上拿起信纸,终于看到了正对着我的、在正文背后的一行小字。

「如果自杀的话,死的会是对方哦。」



END.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