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kiAOKI

ars山组担 杂食
🌟
低产
🌟
我叫青木織
🌟
sz相关博→@佐藤ネオン

[田成]高岭的成濑先生


●田成

●魔法青年胜弘(不是

●BGM:高嶺の花子さん-back number

模糊的视线前方是额头上绑着领带只穿着背心正在跳舞的荣田,好像还听见了住吉敷衍的鼓劲炒气氛。

田村不知道是睡意还是酒精的作用让他的脑袋那么沉,大先生去接这个季度要合作的律师了,总之在对方到达这个乱糟糟的和式包间前他是绝对不能睡着的。

"住吉小姐,律师先生什么时候到啊…"

越说到后面越小声,头也同时往下倒直到撞到桌面,田村条件反射地坐直,甩甩脑袋,意识回来了一小会儿。

"谁知道。"

住吉点燃了一支烟,瞥了瞥满脸通红的猩猩,又看了看微微红着脸且无精打采的田村。

"不过,这个地方真是无聊啊。"

田村选手又倒下去了。

就在田村第十四次掐自己大腿保持清醒时,重森和大先生推开了木门。

"请进,成濑律师。"

重森使了个眼色示意荣田停止难看低俗的舞蹈穿好衣服,住吉在烟灰缸里按灭了味道很淡的香烟,就剩田村还趴在桌上。

随着一声轻柔的"失礼了",一个穿着整齐西装的男人进来了。田村撑起身子努力瞪大眼睛想瞅清楚这次的合作伙伴又是什么样的大叔。

可是等对方正好坐在他对面的空位上时,田村才发现自己错了。

——人家又年轻又好看!什么大叔!

眼睛的线条柔和,小嘴小鼻子,有一点脸圆,有一点黑,头发乌黑整齐但是好像摸起来会很舒服…

——智力只有小学水平了也要努力做出外貌描写,好学生胜弘君。

他特别想抽自己几个耳光,特别是成濑对着他笑着自我介绍的时候。

"我是成濑律师事务所的成濑领,接下来就要请您多多关照了。"

白白的牙齿真好看,嘴角的弧度真好看。

田村的脑子里也只有小学级别的形容词,他从对方漂亮的手里接过内容也很漂亮的名片的同时递上了自己的——内容和自己现在形象一样有点糟糕的名片。

"敝姓田村。"

"是行政书士的辅助者啊。"

语调还是一样的轻柔,没有听出任何和别人一样的轻视态度,而是给出了和面对住吉一样的寒暄。

田村清醒地偷看他认真地把那张名片收进包里,再熟练地回答其他人问出的问题。每一个举动都印在了他的脑海里。

所以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才会一直走神,导致被猩猩翻来覆去地殴打。

"那今天就由你去给成濑律师送资料了!"

猩猩把文件塞进田村怀里,把人踹了出去,包也随后被丢到了门外。

成濑律师事务所离大野行政书士事务所好远啊。

他一边为有机会见到大律师而愉悦,一边为路程担忧。

随便拦了辆的士,告诉司机目的地以后田村就开始胡思乱想了。

我昨晚一定是喜欢上他了。

正直的胜弘君正直地发现了。

但是在那么优秀的人眼里看来,他应该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了。

只是个辅助者、爱哭又年下。

唯二可取的只有外表和比较阳光的心态了吧。

但是连和女性交往经验都不太充足的胜弘君要怎么攻略成熟老练的成濑律师呢?段位相差太大了也是个大问题。

这样的他光有一副笑脸也是个可怕的恋爱门外汉啊。

闲得没事的田村掏出了智能手机,在搜索引擎里输入"如何攻略成熟的人",用力地戳了"搜索"。

希望能看到一些有用的招式!

田村在心中大声地祈祷。

——然而,出来的结果都是主妇类型的"一道好菜征服他""十种穿衣搭配,保证俘获他的心"——对于每天都只有不知道是否过期的面包吃、只能穿衬衫打领带配西装外套上班的他是完全没有用的。

感到无趣的手指向上不停地划,突然在一个标题前停了下来。

虽然大概是和恋爱完全没关系的内容,但是——那篇处于几乎是最底部的博客文章好像是传授魔法的。

嗯——有好多类型的小魔法啊,漂浮术、隐身术…甚至还有透视。

但这种毫无科学依据的东西不可能是真的吧。

即使这样,闲着也是闲着,田村也把教程认认真真的看到了最后,在这时出租车停了。

付了钱钻下车,认真地盯着最后一条让他觉得"就是这个了"的魔法——"让人喜欢上你的咒语"。

他满心期待地往下翻却发现什么都没有。不过作者有留言。

"这个是黑魔法,我也没办法得知,以后再说吧。"

怎么这样。

虽然很残念,但是黑魔法让人听了感到恐惧,像触碰到了世界的禁忌一样。会遭报应的吧。

田村收好手机,理了理衣服,有点紧张地爬上了成濑律师事务所的楼梯,胸腔里好像有雷声。

跟工作人员们打了招呼,正要敲开成濑律师的门时突然和抱着文件从隔壁房间出来的女性撞了个满怀。

文件飞散在半空中和女性职员惊慌的脸。

他突然想起刚才看到的漂浮魔法,下意识地照着文章的指引做了。

——给我定在那。

已经准备好弯腰帮忙收拾的田村迟迟没有在地面上看到白色的色块。

纸居然乖乖的停在空中了。

他怔住了好一会儿,赶忙把一张一张印满密密麻麻文字的纸收集好放在已经呆住的女性手中,并鞠躬道歉。

他毫不犹豫地敲响了成濑的门,立刻得到了"请进"的回应。

"打扰了。"

马上钻了进去。

让田村牵挂了一天的人正坐在办公桌前看法律相关的书籍,见他来了赶忙站起身。

田村深吸一口气,把要交给对方的资料文书一起拿了出来。

"我是送这个过来的。"

"啊,好的。要不要坐下喝杯茶?"

成濑向会客用的沙发侧着身子问瞪着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人看的田村。

"那、那我就不客气了。"

田村一边移向沙发一边观察得到肯定答复而去安排人倒茶水的成濑。

成濑先生的西装裤勾勒出来的臀部形状也好,笔直的双腿也好,裤管下随着走动若隐若现的脚踝也好,都完美的符合了他的喜好。

"久等了。"

成濑把茶杯放在田村面前,坐在他的对面与他对视。

田村飞快地端起茶杯,看着竖起的茶叶梗想起今天大家讨论的海边旅行。因为已经是夏天了,所以连休时想去海边玩。

想邀请成濑律师,二人一起去看海。

但是没有勇气也没有车。被刚认识的人这么邀请一定会很困扰吧。

田村垂下眼帘。

"那个,田村先生。"

成濑突然开口说话。

"在!啊,那个,叫我田村就好了。"

"…好的。田村君能不能给我介绍一下贵事务所今年的连休旅行呢?虽然接受了邀请但是不太清楚具体事项,听说是要去海边…"

田村突然呛到。

在他剧烈咳嗽和成濑慌忙又温柔地拍拍他的背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今天错过了整个世界。

在他恍惚的时候他们到底讨论了什么,居然还邀请了成濑先生,成濑先生居然还答应了!

平静下来了以后,他只好含糊其辞地回答。

"应该只是很常规的玩乐项目,毕竟连休是为了放松嘛。"

"那会有海钓之类的吗?"

成濑的眼里好像在放光。

这样激动的成濑先生也好可爱啊,田村想。

"成濑先生喜欢海钓吗?"

"还好吧,有个亲戚特别喜欢。"

"那我试着联络一下!"

"麻烦你了。"

田村迫不及待地给影山发短信借宝生集团的船。

桌边的玫瑰上还沾有水珠,显然是刚送来的。

"这是成濑先生收到的吗?"

"是啊,打完官司后总是能收到无关人员的花束,因此有点头疼呢。"

法庭上的高岭之花——是这么说的吧。

离开成濑律师事务所时谁也没有碰上,他莫名地有点安心。

天色暗下来了,他在电车和出租车间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选择了出租车,大概因为可以睡觉。

出租车司机把田村叫醒时天完全黑了。他下车后摇摇晃晃地走进家附近的便利店。

要买晚餐的面包和明后天的面包——是同一大袋吐司。

突然想起来今天学了魔法!胸中热流突然涌起来,实践也成功了,现在练习一下——

收银员正在打瞌睡,是个好时机。

"请吐司浮起来!"

田村盯着吐司,小声地说。

吐司和他刚进便利店的时候一样摇摇晃晃地浮了起来。

"请你和我一起去收银台!"

说着往收银台那边走去,吐司也晃悠着跟上他了。

——现在我是魔法使了!

再过六年如果不摆脱处男的话真的是魔法师了的田村翻着习题解析想。

他不是一个张扬的人,所以打算不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虽然可以让那边的水杯迅速飞过来,但是仍然不能让成濑先生的心飞向自己。

有点烦恼。


——————————


在事务所混了两个星期居然就到旅行的日子了,还好没多少委托人,夏天就是不想动吧,碰上事都不想用法律解决了。

成濑好像在旅行中是作为保密的特别嘉宾出场的,所以除了大先生和田村貌似都没人知道。

田村穿着T恤、格子外套和大裤衩,踩着人字拖,比较熟练地让旅行包浮在空中。

事务所包的车还没过来,他尽情想象成濑的私服会是什么样的。

这两个星期时不时会被派去成濑律师事务所送各种各样的资料文件,田村趁机和他多接触一会儿。成濑偶尔也会来大野行政书士事务所,一直以来的接待役也很占便宜。

和报纸杂志上说的一样,他就是一个天使。

工作能力强,待人温柔和善,追求者也真的很多——田村见到的就一只手数不过来了。

尤其是那个叫芹泽的热血刑警,论长相是可以和自认为比较好看的田村抗衡的。但是成濑对芹泽的态度挺冷淡的,他有点放心。

关于海钓,影山不仅同意了借船,还说有个行家会同行。

其实一点都不懂钓鱼的田村觉得被拯救了,简直想亲亲这个厉害的亲友。

远处开来一辆看起来很高档的黑色面包车,他的直觉说,就是事务所的车来了。

他赶紧抓住旅行包背在肩上。

果然,车在他面前停下,门被从里面打开了。

"上车走啊田村!"

今天格外兴奋的荣田喊着。

"好的好的。"

意外的是甲斐小俩口也一起去——大概是在放暑假,大先生不可能把自己未成年的女儿和女婿单独丢在家里。

有点大只的田村发现只有最后一排能坐了,于是费劲吃所有东西的力气钻了过去。

但是车里没有看见成濑的身影。他该不会不来了吧?也不知道怎么开口问大家。

"接下来我们去接特别嘉宾——"

"是成濑律师吧?"

住吉一边往大腿上抹防晒霜一边平淡地报出了正确答案。

幸好是还没来。

田村松了一口气。

车七拐八拐地到达了一栋高级公寓楼下,听着重森说看到成濑了感觉很激动想扒窗的田村发现最后排居然没有窗。

这个时候只能…

直接透过车子的钢铁框架,田村也看到了成濑。

他穿着很简单的V领T恤和宽松却很男前的长裤,还顶着被夏风吹得有点不整齐的刘海。

真好看。

田村此时想炸成烟花。

他突然意识到,成濑只能坐自己旁边了。

天使律师笑着登上了车,稍微小只瘦弱一点的他自然地到了田村身边的座位上。

"田村君早上好噢。"

"成濑先生早上好…!那个,需要面包吗?"

田村鼓起勇气递上自己带的早餐。

"那我就不客气了。"

他察觉到了手中消失的一部分重量,受宠若惊。

"好好,既然都到齐了那我公布一下酒店住宿安排——"

荣田从副驾驶上转过身,用车里的话筒说。

"荣田先生真像向导耶。"

成濑在田村旁边小声地说,说话的时候向他这边倾斜着身子。

"是…是啊。"

"那个——我和重森先生,大先生和洸,住吉小姐和杏,剩下的是田村和成濑律师——房间号到时候再说啦。"

"诶——为什么不是我和洸在一个房间啊!"

杏的抱怨声让她的父亲听见了。

"怎么可能让你们俩一起!这小子考上税理士之前我都不会承认他的!"

——父亲的心里女儿是亲手栽大的白菜,女婿是拱白菜的猪。

"那这几个晚上也请你照顾了噢。"

"好!好的!"

田村想拉住安排房间的人的手亲亲他。

不敢想是否能从魔法师学徒毕业,但是说不定可以从单身狗群体中离开。

车在转弯和颠簸的时候他和成濑都理所应当似的有了肢体接触。一开始还会不好意思地说个"对不起",后面因为次数太多两人都嫌麻烦了。

田村停止对夜晚的幻想时发现身边的那位已经睡着了。长睫毛的阴影落在笑起来有卧蚕的地方。

"请成濑先生的头靠在我的肩膀上。"

于是最后一排也诞生了经典情侣姿势,就像前面的小夫妻一样。

到酒店卸下行李后,田村还没来得及在阳台上吹吹风就被同事们拉去沙滩上了。

啊——阳光好耀眼啊。

趴在游泳圈上随着浪到处乱漂,大家早就各玩各的了。海滩上人还挺多的,但并没有到无秩序的程度。

想看见泳装的成濑先生。

他在海里泡到手脚起皱才上岸瞎逛,完全没看见认识的人。

反正好想见到成濑先生啊,希望他能马上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

走过了一直遮挡前方的小木屋后,不远处就出现了与他人交谈的成濑。

成濑露着笔直的细腿,他交谈的对象的腿还要更细一些,但是就没有那么光滑了。

他的素色薄外套下好像并没有穿更多衣服,细腰也因为风露了出来。

他的恋人应该要是模特一样身材健美、相貌端正又高挑的人吧。

田村看了看自己还算有点厉害的腹肌,但是又担心了一下溜成滑梯的肩膀。

然后对方的皮肤一定晒得恰到好处,和白得发光的田村不一样。

对方可以摸着成濑先生的头和成濑先生相视而笑。对,那边的场景整合了所有的猜测。

完蛋了,一点都比不上啊。

田村撇撇眉毛。

等等?那个是谁啊??

他一路小跑过去,注意到了向这边移动的人的成濑对他挥挥手。

"田村君。"

"是的…请问这位是?"

他拼命压抑着自己的醋劲儿,保持友好地问。

"啊,这是波多野医生。"

"你好哦。我是帝都大学尖端医疗中心的波多野卓巳。"

波多野露出一口白牙,笑容闪亮亮的。虽然他很友善,可就刚才揉田村想都不敢想触碰的那颗美丽的脑袋一事,异常火大。

"…敝姓田村。"

他瞪着大眼睛直视着一脸无辜的波多野,打算使用魔法让他离开。

哎呀,不行。成濑先生还在这里,不能吓坏他,好感度DOWN了怎么办,还不知道怎么UP呢。

倒是波多野自己看了看表,笑得比刚才还要灿烂了一点。

"快要到三点了,我要回去吃点心啦。小成濑和小田村拜拜。"

然后对着刚认识一分钟的人使用了亲昵称呼的人就跑走了。


危机感十足的田村觉得必须要出手了。

怎么说也是魔法师的学徒。

今晚大概就是决胜之夜了。

待到黄昏的时候,大家都在小港口的渔船旁集

合了。

船身上写着"宝生"罗马音的那艘应该就是影山借的船了,气派得和豪华邮轮似的,门外汉田村差点不信那是渔船。

一颗眼熟的毛茸茸的脑袋突然从甲板上探出来——那不是亲友樱井翔的恋人大野智吗。

"呀!田村君好久不见了——"

虽然他比上次见到的时候晒黑了不少,但是没睡醒的声音一点都没变——就是这样的声音,唱歌的时候宛如天籁——简直是诈骗。

当他悠闲地眯着眼睛看清所有同行者后却不悠闲了。

"领…?"

"…我就说你这几天怎么在家情绪都能这么高涨。"

成濑挑着眉走到大野跟前,和那双同样细长的双眼对视。

"说好了这个月不海钓呢?"

"咦,成濑先生和大野认识呀?"

田村好奇宝宝闯入了尴尬的气氛中,而同姓大野的大先生摸不着头脑。

成濑叹了口气。

"不好意思,这就是我家喜欢海钓的亲戚——我哥大野智。"

仔细看看这两个人确实长得很相似,整体差异大也许是因为大野相对来说更随意一点而成濑更正经一点吧。

田村惊讶后意外迅速地接受了这个关系。

和大野很熟的船长开船后,大野自己就开始分发渔具了。

不知道为什么田村最后抱着渔网,还得他自己撒自己收。回头看看成濑先生那边,明明是看起来很高级的鱼竿却有人围着帮忙。

高岭之花就是不一样啊。

他还是老实蹲下理渔网,如果待会儿捕到很多鱼就能请心上人吃了,对方对自己好感度肯定直线上升。

把网撒下去以后他也就只能蹲着偷看人家钓鱼了。夕阳直接烧到了对方线条柔和的侧脸上,穿透了深邃的黑眼睛,是玛瑙一样的棕黄。

"如果手中的杆子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那样的脸上再叠一层喜悦该多好啊。"

对于田村来说,脚下踩着的甲板是可以不起遮挡作用的啊。

于是海底就成了他的海鲜市场。

那条鱼好大啊,可是看起来不好吃。

夏天根本就不是最适合捕鱼的季节,他稍微有点为难地让一条青甘鱼靠上了成濑垂下的鱼钩。

感受到手中重量的变化,成濑用力地提着杆子并往上收钓线。身边的人发现了他的动作,凑上前又是搭手又是帮忙紧盯浮标。成濑不停地向大家道谢,虽然浮上笑容的脸让田村心头一紧,溢满满足的成就感,但牢骚也是有的。

明明是我让鱼上钩的。

他赌气似的想看更多成濑的笑脸,也意外的想看他忙不过来乱了阵脚的样子,于是不停地往他的钩子上挂鱼。

简直就像个小学生为了吸引喜欢的女生的注意。

但是也确实让成濑先生一直都被愉悦氛围围绕着。

荣田一直赞叹成濑先生真是会钓鱼,只钓到了两三条的大野撇了撇嘴,甲斐小夫妇早就不知道去什么地方看风景了,发现女儿和女婿一起不见的大先生马上跑去找人。

田村盯着成濑脚边的水桶里十几条鱼,觉得这样不够。

还是少了点什么。

只是这样的话他不会注意到是我的。

把头迈进臂间,暂时与海洋的气味隔绝。

要找到一个最好的时机。

田村一直恍惚到发现自己坐在沙滩上,除了月亮和房屋的灯火以外就只有面前这堆篝火在发光。

还好大家也都围绕着篝火坐着,手上拿着串好的鱼,让火噼啪噼啪地作响。

"我回去拿一下花火吧。"

田村自告奋勇,其实还是想偷偷跑路。忘记收网的他什么鱼都没有,即使成濑分给他了几条,也并不是很有食欲。中暑吗?好像也有些区别,总之只是想安静一下。

"那么我也一起去。刚好想要买点东西。"

意料之外地,成濑也起身站在正要往酒店去的田村身边,随即略用上目线地看看他。

"走吧。"

"……"

田村有些吃惊,这是他没有想过的二人独处时间。被夜晚的空虚冲散的情感迅速重新堆积起来。

"好的。"

两人一路无言,只能听见海浪拍打石岸的声音和住户家中传来的的门铃声,直到路过便利店灯光铺下的地毯上。

"田村君的心情不太好吗?"

成濑在门口站住,直面一直低着头的田村。

"也…并没有啦。"

他挠了挠脸颊,不擅长地试图掩盖早就在低谷蔓延的心情。被成濑细长的眼睛注视着,愧疚感滋生使他想立刻隐身逃跑。

"你在船上的时候我就发现你一直无精打采的。"

蹲在便利店边的不良少年突然发出了奇怪的笑声,被随手丢弃的烟头吐出了火星,朝这边蹦来。成濑因为厌恶而停顿了一下。

"一开始以为是中暑了,但是你的脸色并不会很难看。"

田村偷偷使飞过来的火星偏离了自己的轨道,正在跟他说话的对方一定没有注意到吧。

"发生了什么吗?"

他不知道如何回答对方的问题,咬了咬下唇。

"我不像成濑先生你一样,成熟又有工作能力。可能是有点自卑,对这个没用的自己感到厌恶。"

这是和他快要膨胀到满溢的恋心并非毫无关系的负能量,他不知道为什么要以这样的方式向心上人撒娇。

攥成拳头的手在颤抖,眼眶也在染红。

"我又优柔寡断又爱哭,怎么想都不应该是能和成濑先生一起出来度假的——"

"可是我很愿意啊。"

颤抖的尾音还没结束,平静语句便盖了过去。

"我愿意和田村君一起出来。我很喜欢你充满干劲的样子,也很喜欢你的优柔寡断。"

"可能我没有你想得那么优秀。如果你在哪天清楚了这点仍愿意这样向我撒娇的话——"

"我会在这种时候尽我所能地安慰你的。"

从生物学上说,人其实并没有感情的,只是因为某些人与某些人见面过后产生的生物电信号发出的震动产生的频率赫兹数接近或者一样,然后身体机能开始出现反应,激素在共鸣的情况下开始分泌,然后产生感情。

大概在听见这样的话的时候,感情已经存储不下了。

田村擦擦眼睛。

"谢谢成濑先生,

我有一事相求。"

"什么事?"

"可以让我猜你想要买什么然后买给你吗?作为安慰我的谢礼。"

"那怎么好意思,作为朋友这是当然的。"

成濑摆摆手,正要往店里走。

"这样的话,等我出来后,如果猜对了请你答应我一件事吧。"

田村鼓起勇气。

成濑大概对他接下来的要求有些兴趣。

"为了不让你太破费,我现在在想着另外的一件东西。请你试一试。"

"我明白了。"

——是香草冰淇淋吧。

他径直奔向冰柜,在对方因惊讶而瞪大双眼的过程中取出了对方所想的东西,迅速地付了钱走出店门,向成濑递出。

"完全正确…真厉害啊。请问你的请求是?"

田村咽了一口唾沫。

"请你成为我的人吧。"



FIN.

*这篇大概写了一两个星期吧,码字速度方面已经有进步了!这次用的是轻松一点的文字,感觉好不适合我啊……嘛接下来还是认真写充满环境心理渲染的文吧。
bn的歌真的都很适合当梗呜呜呜现在就在想另一篇bgm应该也要是bn的歌的文。
请大家看完告诉我感想啊啊啊(抖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